回答:

謝謝您的來信。

 

自己在學校遭遇校園霸凌導致身心俱疲,然而家人卻只關心其他的手足,甚至在您也需要關心的時候還否定您的負面感受,真的是辛苦您了。

 

結合您遭遇校園霸凌以及您所描述在家裡遇到的情況,筆者可以給您以下幾個建議。

 

1.蒐集證據並向信任的師長求助:校園霸凌是相當常見的一種社會現象,而您在分享中有提及您所遭受的霸凌形式,屬於人際關係和不實謠言類型。對此,建議您可以想辦法盡可能地記錄下發生霸凌的行為,同時也準備好可以破除謠言的證據,進一步尋求協助他人的協助,例如在校的師長。

 

2.專心於照顧好自己的身心健康:遭受人際排擠,確實會讓在精神方面很不好受,然而,這種形式的遭遇相對來說,也比較不會造成身體或財產上的直接損傷。您可以試著多進行獨自一人也可以進行的休閒活動,放鬆身心。

 

3.尋求專業協助:除了學校的老師、主任之外,如果您的經濟條件允許,也可以尋求專業醫師或諮商師的協助,透過藥物、談話或者某些活動的方式,減緩或疏導自己的情緒。

 

記住,霸凌零容忍,對您而言最重要的則是照顧好自己的身心健康。只要您願意求助,會有人願意為您伸出援手,協助您共同度過難關。